team GOSH sometimes

关于沧海一声笑


gai所有作品的【成品】中,我最喜欢的还是歌手那场沧海一声笑。gai其实擅长现场,现场一首歌效果出来不仅仅是作词作曲编曲演唱,还包括演奏音响舞美摄像剪辑音频后期。gai以往的作品,前半部分条件还算优秀,但是后半部分就差强人意。歌手舞台非常有力,为这首歌补足了所有的短板。

但种得梧桐树,还要引得凤凰来——gai当时的心态太适合这首歌了。

他潦倒多年终于崭露头角,多年壮志一朝得伸,崎岖坎坷如同过眼云烟,展望中前途一片光明,如同武痴小子忽然通了任督二脉,一场大梦一般,嘴巴笑得合不拢,兴奋但还没有膨胀。兄弟们都真心可靠,家人都为他骄傲,爱情也是幸福美满,前途一片光明,甚至道路也不如之前曲折,他人生里可能头一回觉得自己能对得起所有人,踌躇满志觉得自己一定能走下去能走好。
这首歌本来就一千个适合他,又一万个适合那时的他。
适合得他在舞台上翠色的光柱中,生生像是绿林里走出来的愣头青,开口就唱出一场野性的翻江倒海,用自己希望和豪情感染了所有人,以至于完全唱不出哪里“豪情还剩一襟晚照”,也根本没人在意。
他那首歌里,豪情哪里是剩了一襟晚照?豪情至少铺了半江火红, 他在江湖上漂泊却不觉孤苦,夕阳西沉,他还在舟头迎风而立,两眼亮闪闪地想要千里江陵一日还。

后无来者,真的,恐怕再也不会有了。再找来那位琵琶老师,再布置好歌手的舞台,还让gai去唱,那初生牛犊式的天真孤勇也再不可能复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